close

分娩和哺乳- 相信與接納自己的歷程(上)

 

Hej hej 歡迎來到布朗尼老師家

 

今天邀請大家回到分娩的那一天,肚子開始陣痛了,你用深呼吸度過初期的痛,一直到規律的6分鐘一次,你們知道該去醫院了

到了待產房,老公用speaker放了你事先設好的playlist,和大寶跳跳舞之後一起吃摩斯漢堡,吃完起身和老公漫舞搖搖骨盆、接著熱敷會陰部

隨著陣痛加劇,你聽從身體的直覺變換姿勢,趴在產球上冥想,讓老公大寶幫你按摩。後來衝著浴室的熱水,痛感好像都被沖進排水管了,你大喊:我不要出去了!我要在這裡生!可惜你們沒有水池,回到床上的幾次陣痛你有點亂了手腳,覺得自己快撐不住了,幸好助產師用她溫暖的引導你回到深呼吸。

醫生來了,很突然地進了產房,大寶怎麼還在散步還沒回來,側躺用力一直用錯力,只好回到最不符合人體工學的仰躺。

寶寶出生了,從產道放到胸口,終於見面了!

到這裡我想念一段Barbara Haper寫的溫柔生產一書封面上的文字給大家

---「溫柔生產」強調母親是生產過程的主體,重視母親的需求和選擇,讓母親相信自己的力量,找回與生俱來的本能和直覺,使生產過程充滿尊嚴、愛與能量,也讓每個孩子的誕生,充滿喜悅與歡樂。---

而我的生產過程真的就是如此,回想起來是滿滿的愛,充滿了多巴安跟催產素的美好感覺,我都想再生一次了!

一直以來都非常沒自信的我,卻在生產的過程中,全然相信自己跟寶寶

這些都是我希望所有媽媽跟家庭能夠體驗的

因為整個家庭足夠的產前教育,我們可以完全地相信自己,儘管還是會有一些不在計畫中、不如預期滿意的地方,例如我的大寶應該跟我一起進產房的,怎麼跑去散步了,又或是有些媽咪做了好多功課希望把醫療介入降到最低,最後還是要剖腹產,但,這不就跟人生一樣嗎?即便我們不能百分百的主導一切、即便總是會有插曲,但當我們學會了相信自己、相信寶寶這個美好的獨立個體,我們就能進一步接納一切,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今天,邀請大家細細的回想生產的那一天,寶寶和媽媽非常努力的共同完成了生產這件事,不管你們有沒有打減痛、是剖腹產還是自然產,不管是不是照著計劃走,你們都把一個美好的生命帶來這世界上了,這是多麼偉大又美好的事情,你可以完成生產這件大事,請你也相信自己,沒有什麼事情難得倒你了!

快留言和我分享你們的產程

 

如果你是準備要生產的準爸媽,推薦你們閱讀溫柔生產的書籍,我會把幾本推薦書目放在社團中給大家參考

下一集我會分享如何靠相信自己,就能順順利利的全母乳,若有關於哺乳的問題想問,也歡迎留言

記得加入我們的私密社團「布朗尼老師育兒學」

一起共讀共學吧

 

----------------------------------------------------------------------------------------------------------------------

 

這是 Podcast 布朗尼老師育兒學 

第一集的逐字稿

歡迎到這裡收聽

https://anchor.fm/brownie-peng/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show/5fHMJWe3wAYAFSyPWVttCB

arrow
arrow

    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