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都知道準備婚禮的過程有多麼的阿雜

不過為了不偏題+口出穢言

我們今天不說這個

 

而是想邀請大家想想婚禮對自己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從小,女孩子就莫名的被卡通被電影給帶壞

很容易去討論&幻想自己婚禮的樣子

我小時後想過 在草皮上大家一起赤腳野餐、 傳統的封街辦桌、帶著自己的小孩進場、或是不辦婚禮去環遊世界

像這個文章的,簡直perfect!! https://www.vogue.com.tw/fashion/trends/content-20577.html

真的遇到婚禮了才知道,原來沒那麼簡單

因為婚禮根本就不是自己說了算

既然如此,如何在這囧境下活出自己就是個學問了

 

除了比較多人知道的,喜餅可以選擇「公益喜餅」之外

我一想到一場婚禮要浪費多少食物就覺得  揪 美 送 

剛開始先想到浪浪,可是喜筵的食物油膩膩可能會害死他們

做了一下功課,開始在桃園中壢區打電話給可能需要的機構

最後是成功和「人安基金會」配對(嗯?)

人安基金會主要的輔導對象有 單親媽媽、街友、社會邊緣人(未露宿卻生活困頓,可能成為街友的潛在人口)

他們在全台灣有許多站,可以看看自己的縣市有沒有設點

或是跟我一樣直接私訊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meless.tw/

下面的文可以給大家參考使用

「您好:)

我們是即將於今年的(日期)星期六中午 舉辦婚宴的新人,

長期在社福機構擔任志工,想到自己的婚宴若有剩食應該可以幫助許多人,

 

我們會事先讓賓客知道將剩食捐出的計畫,以確保盤中食物的衛生,

婚宴地點在桃園平鎮的晶麒莊園,

想先詢問貴單位的中壢或桃園站是否有這個需求,

若不需要,我們才會再詢問其他單位

期待您的回覆

謝謝

(姓名)

(聯絡方式)」

 

婚禮當天,開場前跟中場時間

記得請司儀告知、提醒大家

盡量用公筷夾取食物,然後不要把食物混在一起

 

也謝謝我的婚宴會館願意幫我們把食物分裝好外帶包

當天人安的人直接來載走食物就行囉~

 

總之

婚禮對每個人、每個家庭的意義不同

不管怎麼樣,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讓婚禮發揮它最大的價值

好好說愛、好好感謝、好好敘舊(這個對忙得暈頭轉向的新人可能太難)

也真的希望大家可以把剩食處理好

不管是不是用跟我一樣的方式

 

arrow
arrow

    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