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 就愛上

其實從飛機俯瞰,我的第一個OS是:「OMG 地球有救了!」

 

一個人拖著一大一小一後背包將近40公斤的行李們,完成第一天的學校報到簽約放行李(感謝Max)然後買火車票前往南邊的第2大城-Göteborg 展開志工之旅
(說到行李,我還一度在上手扶梯時 把登機箱ㄌㄚˋ在原地,只好硬著頭皮大喊請對向的人幫我送上來......)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主動開口跟這麼多人講話了,外表冷酷的瑞典人,一旦你和他講起話來,他的熱情可不輸台灣人,超感謝我的幸運!

 

從Arlanda機場到斯德哥爾摩市區的Arlanda Express機場快捷Exchange @Sweden 瑞典小小留學生

 有沒有很像商務艙

價錢也滿像的
130克朗 (約=650台幣)

而且這還是child & youth (8~25歲) 的價錢

26歲以上的大大們加倍至260克朗(約=1300NTD)

 

雖然真的很快

20分鐘就到中央車站

還可以耳鳴

望著窗外都不禁微笑了 這裡是天堂嗎

怎麼有首都可以發展的這麼好又把自然保護的這麼好

 

但我後來一年就都沒有搭過了
因為公車不用錢啊

 

IMGP4874

 (Arlanda Express 票根)

 Arlanda Express  https://www.arlandaexpress.com/mandagfredag.aspx

 

 

 

說到公車

到中央車站的第一件事

當然就是買交通卡啦

SL卡在手基本上就在斯城通行無阻了

地鐵跟公車都任你搭 (國鐵SJ不算喔!)
觀光客可以買7.24 or 36小時的 
如果是留學生或停留較久,那就是30 or 90天的學生卡囉~

432230_384710268206685_1299937281_n  

這就是SL卡
左邊普通版 右邊是我的特別版 (驕傲狀) 



好啦 其實你們也可以跟櫃台要求啦

在這裡附上連結囉

 SL  http://sl.se/en/Visitor/Tickets/Visitor-tickets/

 

 

買完車票 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

辦 手 機

這個也很easy

2大品牌 COMVIQ 跟 TELE2 挑一個

就像預付卡那樣

去跟店員選好你要的面額
他就會給你這張白色像發票的紙條
上面寫著通關密語

只要將通關密語輸入到手機裡
噹噹噹
就可以開始講電話囉~

重點是!!!
傳簡訊還不用錢 不用錢 不用錢!!

難怪上課拼命偷傳 (挖鼻孔)

IMGP4872  

COMVIQ就長這樣啦
有沒有很氣派

加值也很方便喔

便利商店就可以了

一樣會給你一張條條^^

接下來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出來乍到 大概就是這樣。

 

 

 

 瑞典語小教學

Hej hej 讀做英文的 Hey hey

就是"嗨"的意思

打招呼用

對平輩 晚輩 長輩 都可以使用 (當然要看場合啦)

上公車可以說  結帳時可以說 接電話時 進教室時......

總之就是一個簡單可愛又萬用的字 學起來學起來~

arrow
arrow

    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