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1: 上網做作業

在拜訪婚紗店之前一定要先上網爬文,大家都會告訴你不要帶錢、心要穩,阿要記得聽話ㄏㄟˋ
多找幾間看一看評價還有禮服&拍照的風格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可以省掉很多拜訪的時間(跟體力)
現在除了大間的婚紗公司之外,也有許多工作室有精緻的禮服&各種厲害的攝影師,甚至到淘寶買禮服然後自己找攝影師也是越來越多人的選擇,
大家在上網做功課的時候也會越來越知道自已喜歡的風格是什麼樣子、之後跟攝影師溝通也比較有方向
再來包套的內容也可以看一下,其實幾乎是大同小異,可以把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都記下來,拜訪當天討論包套內容的修改

上面這些我幾乎都沒有做到 所以在拜訪台北的西敏手工婚紗時,失心的付了一萬塊的保留金,因為網路上看到的時候就已經很喜歡、現場看到禮服更覺得好美好美好美
還好雖然後來因為我ㄤ住桃園,覺得台北還是不太方便,就去要求退款,他們也非常好,只是問了原因就直接退款了,
雖然我沒有選擇西敏,不過還是推薦給台北的新娘子們喔:)

 


 Step 2: 拜訪喜歡的婚紗公司 or 工作室

目標- 試穿禮服、了解包套內容及價位、了解攝影風格、感受一下這間店給你的感覺好不好(畢竟之後要合作溝通的事情不少)
note-
每個點大概會花1.5個小時、
記得帶膚色矽膠nu bra,內褲也穿膚色的最好,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裸紗的話lol、
詢問並請對方寫下包套內容調整的價位怎麼算、
如果他們請你們當天付訂金請一定要冷靜、
真的很喜歡or很搶手的店也可以先預約以免試穿不到禮服(禮服掛著跟穿起來真的不一樣啊)、
有預設好拍攝地點的話也可以問清楚車資(建議租車不要自己開,拍攝當天真的太~累~了~)
雖然也是有看過對自己婚禮要求很高的新人分很多間公司租借禮服,但懶惰的我建議盡量選擇自己交通方便的,因為接下來要去很多次,舟車勞頓實在累欸

大型的婚紗公司幾乎都是陳列式的,讓你自己翻,或是依照你的口述幫你找 ;
有些工作室是用iPad給客人看禮服,選到喜歡的再由工作人員進去房間把禮服拿出來
每個人喜歡逛街的方式不一樣,像我這種討厭去五分譜翻衣服的,就覺得看iPad很輕鬆,有些人就喜歡看看摸摸本人才可以
就 自己斟酌囉~

工作室呢我想要推薦這間
帕米絲婚紗工作室PromiseWedding是我的遺珠之憾,我到現在看到他們的禮服照還是會覺得有點sad自己最後沒有選擇他們(因為地點在台北啊嗚嗚)

放上幾張他們超級美麗的婚紗(對啦我就是笨笨忘記帶nu bra的那個!糗給你們看不要犯一樣的錯  )


 



 Step 3: 確認好婚紗公司之後,接下來就是簽約跟喬日期囉

簽約- 所有內容跟價位都要白紙黑字當面寫清楚


 


 Step 4: 挑拍照的禮服

事前作業:搜集照片  試穿當天:多試幾件  拍照前:做好溝通&保養 

事先一樣可以多先蒐集多一點禮服的照片,不管是婚紗公司網站上有出現的,還是別的網站找到的
清楚的跟他說方向,試穿的時候就直接的說喜歡不喜歡,因為要盡量多試幾套會很累,為彼此都省下時間跟體力

我那時後穿了一件仿旗袍的,穿上去就很喜歡,所以沒穿幾件晚禮服就決定了,結果回到家發現拍照出來的顏色不好看,想要改但穿太少件了,只好選一件沒有到超愛的,還好拍照出來還是美美der 
啊所以每件試穿的時候都一定要拍照拍好喔~

再來跟攝影師、造型師的溝通非常重要
在哪個地點拍哪一套禮服 都傳照片給他們看
來幾個例句好了:
第一套- 學校,白紗,頭髮盤起來,拍多一點互動、清新的感覺
第二套- 廟,黑色裸紗,復古+頭上網紗,拍"氣勢"

上面這些其實都很籠統所以一定要附妝髮照片,還有拍照風格的照片,不要說了“都可以”最後再來抱怨不是你想要的
很多人都說新娘很難搞,我覺得就是溝通的部分要做好,因為我們當然都希望自己最重要的這天能夠完美,過程也好忙好累
可是整個團隊都很辛苦,人家專業的人真的不一定懂妳在想什麼
所以我們一起努力一點點當不難搞的新娘吧

最後就是拍照前的保養了
我只知道可以染頭髮
做指甲
去角質
敷臉敷臉敷臉
不要用以前沒接觸過的保養品
(上面這些我只做到敷臉 )由此看出我真的超級懶,就不多寫了 lol


 



 Step 5: 拍照當天

前一晚一定要早睡,我跟溫ㄤ依照慣例聊天聊太晚,又太興奮,又太晚整理行李(好啦這個佔大部分原因)
隔天真的累爆
記得帶,還有小零食,早上老公還在笑我攜帶樂事派對包以為自己小朋友要去郊遊,結果它成了我們的救命仙丹(好啦可能只有我)

然後景點的部分我個人強烈建議要選對2個人有回憶有意義的地方,現在很多婚紗基地是很美沒錯,可是大家都一樣,幾年之後拿出婚紗照只剩下造型可以笑了(好壞lol)

我們自己選擇了當初交往時的大學、還有常去拜拜aka原本老公想要告白的在地大廟,光是看毛片就覺得好多事情可以回憶,就是自己覺得很有fu啦!套一句老公說的:別人只看一天,我們要看一輩子欸!所以不論是婚紗,還是風格,真的2個人開心最重要,不要去理會旁邊那些嘰嘰喳喳的...小鳥(不敢罵哈哈哈)

 



這是我自已的經驗談,因為籌備期真的好忙好忙,身為好友圈中第一個踏進坑裡的人(笑)覺得有義務要幫助大家,可能會比較有頭緒+安心
如果有漏掉什麼再問我吧~雖然我也不一定知道啦 

下一篇來分享我選擇的J2 Wedding桃園店  等我等我!

 

 


 

arrow
arrow

    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