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j hej~


提醒還不知道WWOOF是什麼的朋友  可以先點進去上一篇喔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和小圓臉的第二個HOST

我們往瑞典中部的Mora市前進

 ( 取自: http://www.vavsked.se/eng/oss.html)

 

Mora位在達拉那區

是瑞典名產 Dalahäst 達拉馬 的原產地唷

 

 

其實達拉小木馬是以前木工用剩下的木塊刻製成 帶回家給小孩當玩具的

一直覺得這個緣由很溫馨耶 

 

好啦 言歸正傳

 

/交通/方面


由於我們從南邊的Gothenburg搭SJ國鐵的話 7小時 要1000Kr(約台幣4600) 太貴了
於是改搭巴士 (9小時)

沿途霧越來越重

氣溫也明顯越來越低,更為湖邊的Mora小城添加了一筆神秘感

抵達農場後主人Daniel說:「我們要去湖邊裸泳,妳們要不要一起去? 我們都這樣,但不免強喔~ 妳們可以自己決定。」

於是我們一群人就騎著腳踏車 (ㄜ...好啦我是被載著去的) 前往美麗湖邊囉

 

biking to the lake 德國woofer   

IMGP5028 左邊是Becky 右邊就是我的partner 小圓臉

                        

 

 

 

一到湖邊就看到有個家庭帶著小孩在玩沙 打排球
IMGP5030

 P1000378

是不是超美超幸福的呢
後來一轉眼間 幾個主人都已經脫光光跳到水裡嬉鬧(=洗澡)了 

剛來到瑞典 看著他們就算男生女生坦誠相見 還是很自然的笑聲

我確定這是亞當夏娃的世界的樣子

 

不過因為水太冰了 我跟小圓臉終究沒有下水 

 

這個農場也是剛起步

由5.6個有興趣的好朋友一起經營的

最近還看上了一塊後面的地

他們稱之為: 天堂 

在天堂附近 我們抓緊Lingon berry產季的尾巴

採果子去囉~ 後來才知道其實就是IKEA好吃的紅果醬呢!

sylt-lingon-hong-guo-jiang__0109446_PE259111_S4  

(自: http://www.ikea.com/hk/zh/catalog/products/20028710/)

 



這群人非常free style

邊看書研究怎麼蓋農場 蓋錯了就拆掉第二年再來一次 是不是很free

Mora農場  

所以右邊那一片空地就是拆掉後正在重蓋的未來房子 

在冒煙的就是廚房啦~ 基本上目前的社交空間就是廚房跟旁邊的餐廳了

廚房很可愛唷

Kitchen  
上面的畫都是主人Theo的作品

我們離開前也在上面簽了中文 嘿嘿

 

 

 

Vegetables  
大家一樣都吃素 食材當然也是自己種 自己摘 自己煮啦



不過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一個禮拜會走去村裡的商店 

撿過期幾個小時或是幾天的麵包  大概可以拿到一個垃圾袋這麼多吧 ^^


Toilet 可愛的廁所      

Tant  我們的小窩-藏在樹林裡的帳篷

 

 

跟你們分享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 下了傾盆大雨

我們2隻豬整個睡死

主人們還貼心的跑來幫我們帳篷加上防水布 super甘心啦 

 

再附送一個小秘密好了

因為廁所有一點遠 有一點暗 所以... 我跟partner有時候會在帳棚後面pee-pee (噓......)

 

 

猜猜這是什麼?

Green House  

答案: 當然是農場中 重要的溫室  很不是很美呢  德國WWOOFer正在處裡窗戶中

 

平常工作最主要就是主建築的地基 

基本上就是無窮無盡的丟石頭 哈哈哈

P1000397P1000401  

主人Theo是不是很帥 

村子裡的很多人也都是雷鬼頭喔

有點像誤闖了雷鬼村

他還帶我們去逛了二手市集 我身上那件藍色毛衣就是在那裡挖到的寶 

另外還有一間小小的有機超市 裡面的員工都是volunteer 

一群人把自己做的有機食材放到店裡賣

看來是個溫馨的小村落呢

Theo還順手請我們吃巧克力~~~
不是我要耍花痴

巧克力這種東西在wwoofing的期間 是奢侈品啊!! 

好啦 總之這次又是個 Work hard, play harder 的經驗

這大概就是激發我往後一年認真讀書之餘一定要到處飛的啟蒙

還有那個工作到一半 主人開始教我們玩Ninja

所以我之後的所有朋友都被我逼著陪我玩Ninja 嘿嘿

 

最後奉送一張主人Daniel的帥照    P1000409  

 

WWOOF 系列先暫告一段落

下台一鞠躬 Hey då 

 

 

瑞典語小教學 

Hej då!  讀作: 黑兜~

就是bye-bye的意思 

arrow
arrow

    Brow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